FANDOM

琥珀

基本资料编辑

性别:女
种族:人类
身份:远野家的烹饪妇
CV:高野直子/植田佳奈

故事/设定编辑

琥珀.翡翠这对双胞胎中的姐姐 为远野家负责外部清扫与食膳的使用人 远野家的给食大臣.平时笑容可掬 但那笑容之下有着对远野.七夜两家的深深哀愁 正是所为家政妇范本.扫帚是最危险的工具

在笑容下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与痛楚.与翡翠一样属于四大退魔族之一"巫净"的后人. 因为特殊的体质而与妹妹翡翠一起被远野慎之收留,从十岁开始就被当成"道具"的使用,来控制住远野慎之渐渐恶化的忧屈症. 一直仰慕透过窗口看到的志贵,翡翠与秋叶游玩中的快乐,抱着 "只要我与翡翠一样就能得到幸福"而在某一日开始处处模仿翡翠活泼的样子,多年来一直保持这个假象.

无论遇上甚么情况总是充满笑容,给人开朗的形象。负责侍候秋叶,以及料理方面、庭园的打扫。同时也持有药剂师的牌照。不过对于室内打扫却是危险级,似乎专门打破高价的花瓶,不知为何只不过是打扫,连绒毯也会燃烧起来。

当慎久把翡翠和琥珀收养后,实时把琥珀软禁在慎久的房间。慎久当时是明白自己的精神力已经再也撑不下去,随时出现反转冲动,因为他必须强化自己的精神去克制反转冲动。而巫净家的能力正切合慎久的需求。而琥珀为了保护自己的妹妹,和慎久有个约定,就是慎久随便对她怎样也可以,但不能伤害翡翠。自此琥珀成为了慎久维持精神状况的道具。直到秋叶中学二年级的时候,秋叶知道了琥珀和慎久的关系,向慎久发出投诉,琥珀才得以使用人的身份在远野家工作,但琥珀自身早已起了变化。

琥珀自称为人偶。人偶不是生物,不会有感觉,所以对于慎久的陵辱行动不会感到疼痛和恐怖。虽然琥珀回复自由身(实际上和慎久、四季的关系持续),翡翠应该觉得高兴才是,但她却不敢亲近琥珀。在翡翠眼中,琥珀已不是她熟悉的姐姐了。一切笑容也是虚假、欺骗性的。远野家对外宣告慎久是病死的,事实却是琥珀毒杀而亡的,这是琥珀对远野家复仇的第一步。

其次的目标是四季。四季虽然为慎久所杀,但靠着共融的能力,夺取志贵的生命力而得以保命,其后慎久一直有派人照顾四季,其中一个便是琥珀,琥珀在送饭给四季的时候下药,每天每天的下药,最后终于人格崩坏,在志贵回到远野家那段时期发狂起来。在志贵梦中,那个遭受残暴对待、被视为人偶、貌似翡翠的女孩,正是琥珀。而使志贵深深地怀疑自己是杀人鬼,也是琥珀的麻药所造成。在翡翠路线中,得知四季令志贵受到如此的伤害,秋叶自然是不能容忍,带同琥珀一起捕杀四季。不幸的是,不敌于秋叶而遭受重创的四季转而袭击琥珀,面对着危险琥珀却动也不动,秋叶实时舍命保琥珀,最后虽然志贵杀死了四季,可是秋叶也救不回来。如此正正完成了琥珀对远野家的复仇计划。认为已经没生存意味的琥珀,向志贵解释这一切也是她的计划(虽然秋叶为她而死是意料之外,但终究达到了目的),便取刀自尽,留下了一句「当人偶还是比较好」便离开了世界 。

其实琥珀一直都在扼杀自己的感情,以复仇为大前提的生活着,而能拯救她的,就只有收下了她的白色缎带的志贵。 在琥珀路线中,翡翠一时口疏,让志贵发觉到小时候困在屋中的是琥珀而非翡翠。同时翡翠也表明自己对于这样的琥珀感到十分恐惧。当秋叶杀死了四季,发生了反转冲动时,志贵就下了决心和秋叶对决。在此之前,把白色缎带交还给琥珀,……琥珀流下泪来,那不单是感动的泪,更是把琥珀扼杀多年的感情解放的泪。「虽然身体不自由,但心还是自由的。」

「逃离这里吧,和翡翠一起逃吧,你们已经自由了。」尽管志贵这样说,琥珀还是决定留下来帮助志贵,这个终于记起真正的琥珀的志贵。琥珀不单爱志贵,也爱秋叶,这才是真真正正的琥珀,终于能面对着阳光的琥珀。

标志性台词:早餐要日式的和还是西式的?

(以上资料皆来自于网络)

MUGEN中的琥珀编辑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