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翡翠

基本资料编辑

性别:女
种族:人类
身份:远野家的女仆
CV:松来未佑/嘉数由美

故事/设定编辑

琥珀.翡翠这对双胞胎中的妹妹 为远野家负责内部清扫与整理的使用人 志贵最忠实的女仆.平常看似不爱说话又不理人 但那无表情的面具之下有着对志贵的深深感情 正是所谓女仆的范本.平底锅是最危险的工具.

与琥珀一样属于四大退魔族之一"巫净"的后人. 小年时因为群众压力而经常必须装作有活气的样子而与志贵和秋叶游玩.八年前因为看见志贵在眼前遇害而大受打击,曾一度陷入严重的低落期中 (对异性的洁癖也应该是在这时产生的).当开始恢复时,看见了姐姐琥珀完全的模仿本来自己的模样,令翡翠受到冲击.之后,决定了为了保护姐姐而甘愿扮演昔日的琥珀,让琥珀能继续扮演昔日的翡翠. 虽说是扮演,不过因为原本就不是很有活力的人,所以经过多年后, 即使目无表情的外表是假的,也不会是外向的人.

远野家的使用人,和志贵同年,琥珀的双胞胎妹妹。脸上经常保持无表情,对任何事情也没有多大的反应,和琥珀对比之下感觉更深(其实相比琥珀不变的笑容,翡翠的表情是丰富得多)。在远野家中负责室内的打扫、洗衣服、各个出入口的管理。在志贵回来之后,则兼任照顾志贵。对于异性有极度的洁癖症,据琥珀所说翡翠单是被异性触摸便会呕吐。味觉和一般人不同,而烹调技术也是危险级。

志贵回到远野家时,回想起小时候,除了秋叶外,还有一对双胞胎,其中一个相当活泼开朗,每天都和志贵一起玩,而另一个则整天都被困在屋中,只能在窗前眺望着志贵们玩乐的情景。志贵从翡翠的冷淡表情判断她是整天在屋中的那个小女孩,而翡翠也没有否认。而在把白色缎带交给翡翠时,翡翠其实没甚么感觉,不过迟纯的志贵并没有发觉。翡翠和琥珀跟志贵同样是慎久收养回来。自志贵小时候发生意外而离开了远野家,翡翠就没再对任何人谈起自己的事。其实志贵回到远野家,翡翠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只是碍于和琥珀同样隐藏着自己真正的身份,所以这份喜悦就只能埋藏心中,改为努力地仕奉志贵。在歌月十夜中更令人感到翡翠和志贵的恋情是一波四折。

志贵回来后的几天回忆起很多以往的事情,也令他渐渐发觉,其实小时和志贵一起玩的女孩是翡翠。小时有一次志贵发高烧,翡翠日夜为志贵看病。当志贵因四季的影响而半身不遂倒在床上,翡翠抵压着自己对异性的恐惧触摸志贵的额头确认其温度时,志贵就对翡翠的手产生了怀念的感觉,不过迟纯得可以的志贵仍然没发觉到甚么。另一个事件是志贵初到远野家时,对于远野家的环境和人都感到害怕,整天都自己关在远野家后方森林中的小屋里,任何人也不见,那时候有个女孩,不断安慰志贵,以及劝导他出来和大家一起玩,而志贵亦听从了她的话,第一次踏出这所小屋。翡翠路线的后期,志贵受四季的影响已经濒死,又对于琥珀和秋叶的对话理解错误,以为秋叶要把他处决,整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任何人也不相见。直到翡翠来敲门,极力劝说志贵开门让她进来,甚至哭了出来,才使志贵回忆起小时候把自己锁在小屋的那一幕,同时令志贵开始了解到,小时候那个和他游玩的女孩,是翡翠而不是琥珀。

翡翠是属于两仪、浅神、巫净、七夜四家退魔一族中的巫净家,巫净家的能力和不像七夜家般必须有血缘关系才得以承继,相反地可以由知识、技术方面教授,但翡翠和琥珀则是因为血缘关系而继承了能力。顾名思义,巫净是巫女一族, 但翡翠和琥珀的母亲则破了禁忌,巫净家因而没落。之后翡翠和琥珀便为慎久所收养。而巫净家所拥有的是感应能力,通过体液交换把自己的体力分与对手作出补给或强化,方法是性行为(简单讲就是H专用道具,果然是18禁的设定)。

有关「洗脑探侦翡翠」这名词,源自月姬半月版中,翡翠的一句对白「把志贵带到房间」因为误字变成了「把房间带来」,据说后来因某人的超强想象力而发展出洗脑探侦翡翠,连作者奈须亦云:「当面对大困难时,最容易解决的方法就是『把你变成犯人!』

标志性台词:……七点门禁,八点……请遵守。(但是某人从来没遵守过)

(以上资料皆来自于网络)

MUGEN中的翡翠编辑

暂无